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1月8日

寧靜致遠

這食物,以色列家叫嗎哪;樣子像芫荽子,顏色是白的,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。摩西說:「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:『要將一滿俄梅珥嗎哪留到世世代代,使後人可以看見我當日將你們領出埃及地,在曠野所給你們吃的食物。』」(出16:31-32)

許多好東西不是一下子就被發現它的好處,就如聽古典音樂,我剛學聽的時候,喜歡浪漫時期的音樂,沒有耐性聽巴赫的作品,慢慢才發現後者的好處。其實越是美好、值得流傳的東西越需要慢慢欣賞,才能發現其美妙之處,認識神也是這樣。

神所賜的嗎哪,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,神故意要以色列人在曠野吃這樣的食物,不只要他們學習信心,更要他們學習以同樣的態度,對待神的話和與祂的關係,經歷當中的滿足。

你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嗎?你要從神得力嗎?不能把與神的關係寄託在一時的激情,或一兩次的奮興聚會上,要學習從世界的紛亂中分別出來,安靜在神面前。那從天上來的食物看似平淡,唯有用心品嘗,會越吃越有味道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