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1月3日

誰該居首位

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(太6:33)

人從小到大要學習很多事務,其中最重要的,是知道先後之道。正如古訓所示:「知所先後,則近道矣。」

今天基督徒在世事上,大都知道如何定先後、分輕重,但在屬靈的事上是否如此?最常見到的現象是:基督徒因忙碌而停止聚會,減少了事奉,間斷了靈修生活。他可以每週花七天時間從早到晚忙於工作、事業,卻拿不出七十分鐘敬拜主,或每日用七分鐘時間來禱告、親近主。

在屬靈的事上,我們往往有一種不自覺的錯誤,就是等到「有空」的時候再來參與。這是未信主前的觀念,但很不幸,很多人信了主後還是如此。「最近都沒見你來聚會。」「實在太忙了,等我稍微空閒,一定回來聚會的,你放心好了。」「最近你有否做靈修?」「實在說,我忙得睡覺時間都找不到,等過了這段時間,我會恢復的。」

然而,沒有時間、空間給主,到頭來可能讓人生多走許多冤枉路。我們所敬奉的萬有之主至尊、至榮,該在凡事上居首位!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