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6日

精於策劃的人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,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,就是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以笏;他是左手便利的……。(士3:15)

以色列人的第二位士師,是便雅憫族的以笏,他是使用「左手」的。可能因此之故,摩押王沒有留意到他能用左手探入右腿拿劍,遂被他刺死。以笏與之前的士師俄陀聶很不同,他已是公認的領袖,被以色列人派作代表,送貢物給摩押王。他也具備智謀,一早便計劃好如何作刺客:先特製可收藏的短劍,又打發同伴離開以免引起王的猜忌。

與俄陀聶相比,他是極有主見和精於策劃的人,但他也並非單靠自己行事的。就像他呼籲以色列人起來爭戰時,說:「你們隨我來,因為耶和華已經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……。」(28節)由此看來,神可以使用任何祂所喜悅的人,去完成祂的使命,我們不要先入為主,以為某些個性突出的人就不合神的心意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