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4日

在主裡得釋放

耶和華釋放被囚的。(詩146:7)

每次進舊金山或其他南邊的城市,一定要經過聖拉斐爾城,高速公路上就能一眼看到坐落於此的馬林郡市政中心。這是設計了有機建築最佳實例「落水山莊」的傑出建築師法蘭克.萊特的遺作,在這裡曾發生了聞名美國的黑豹黨劫庭事件,不瞭解這段歷史的人,很難把這幢安寧的藍頂大型建築與囚犯聯想在一起。

同樣,我們也很難將自己和囚牢想像在一起。其實這世界最大的囚牢並非由鋼磚鐵瓦所建,坐落於外,而是由「自我」(ego)所建,坐落於腦內心內;它將我們拘於自我中,以致我們自我中心,自我尊大,自我膨脹,愛比較,靠比較出來的優越感證明自我的價值,或是看低別人的價值。難以客觀面對不同意見,因人廢言,也因言廢人,會去追求一切可能提高自己身價的外在之物……。

這樣的囚籠,不看清自己的真面目,很難出來。而看清自己,必須有把自己還原到該有位置的眼光。「耶和華釋放被囚的」,就是因為祂賜人這樣的眼光,讓人知道生命與世界的真相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