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2日

蟲害與免疫力

這是耶和華所做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稀奇。(詩118:23)

旅行有兩種,一種是匆匆泛泛地觀光,一種是從容深入地體驗,兩種都讓我稀奇耶和華的作為。其中一次是在山中穿雪靴步行。那日早晨飄起大雪,天氣預報說可能有時速45英里的大風,嚮導問是否還去?我們居然吃了豹子膽選擇去。還好天隨人願,兩小時的雪山行,有林海雪景讓人驚艷,無捲人大風令人膽寒。

那片林子以白樺樹為主,雅致而堅強,整片山林有著同一個根系,不斷繁衍擴張。樹身上的許多「眼睛」,好像隱含了許多故事。也有生病的樹,嚮導指給我們看病因——樹身上有盤山公路一樣的曲線,那是一種蟲的活動軌跡。免疫力不夠的樹,會因為這種蟲害而喪命。

分享同樣的根系,是甚麼造成有些樹的免疫力不夠呢?我一面驚奇創造的神奇,一面也想:屬靈生命是否也如此?遭到「蟲害」是一定的,但是否「遇害」,關鍵在於靠主增加免疫力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