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0日

屬靈維生素

正因這緣故,你們要分外地殷勤;有了信心,又要加上德行;有了德行,又要加上知識;有了知識,又要加上節制;有了節制,又要加上忍耐;有了忍耐,又要加上虔敬;有了虔敬,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;有了愛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。(彼後1:5-7)

美國人愛吃維生素,尤其是一些老年人。他們說,人老了,吃不了太多東西,而少量的飲食很難全面地滿足身體各方面的營養需要,於是就吃多種維生素片,希望能較平衡地吸收身體所需。

有一次教會牧師證道時,也強調人要吃「靈裡的維生素」,特別是彼得這裡所提到的八種:殷勤、信心、德行、知識、節制、忍耐、虔敬、愛心。因為這些都是信徒擺脫情慾的轄制,與神的性情有分所必須的。

而這些「屬靈維生素」能帶給我們三方面的效果:1.不至於怠惰不結果子;2.不至於失去屬靈的觸覺;3.不致失腳(參8-10節)。

你注重自己靈命的健康嗎?有沒有常吃這些屬靈上的維生素?正如身體的健康需要平衡的養分,靈命的健康也一樣呢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