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8日

科普特基督徒

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。(提後4:7-8)

今年臨近復活節前的棕樹主日,埃及有兩間科普特人基督教會遇到恐怖襲擊,數十信徒遇害。聽到消息,內心非常難過。但幾天之後,卻看到網上新聞的報導:當地主教公開表示願意寬恕殺害他們的人,因為基督徒並沒有敵人。主教且代表死者感謝殺害他們的人,讓他們能早日回到天家,完成他們追求成聖的路程……。

原來,埃及中的科普特人信徒,是有悠久信仰歷史的一群人。據說最初是馬可把福音帶到埃及,引領他們歸主的。但在十世紀之後,當穆斯林成為該地主要的族群後,科普特派的信徒便被邊緣化。即或到了今天,他們雖佔埃及近10%人口,卻受到排擠和二等公民般的對待。然而這並沒有使他們在信仰上後退,也沒有放棄堅守所信的道。

如保羅所說,他們守住了所信的道,將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們存留。但願華人信徒也效法他們的信心,在逼迫患難中堅守主的道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,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