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6日

禱告尋求神

你們中間作父親的,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求魚,反拿蛇當魚給他呢?求雞蛋,反給他蠍子呢?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;何況天父,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?(路11:11-13)

禱告是與神交流。神既又真又活,祂喜悅我們把心中一切難處、困擾,又或心願、讚嘆與祂分享。有時我們看到世局動盪,或從新聞中聽到許多不幸的事故,也可以帶到主前,為掌權者,為涉事者,甚至為受害人禱告。因為神不單是信主之人的天父,也是顧念世人的創造主。禱告是祂給我們最大的權利,也是人經歷神的重要方法。

清晨起來,先想想當天要做甚麼,把需要帶到神面前。若時間緊迫,利用盥洗或上班前的交通時間,與神交談片時也無不可。晚間睡覺前,反省一天生活,也帶到神面前,能為你卸下重擔,不致重蹈覆轍,安然入睡。

若有要事,需要抽時間專心禱告或禁食,可利用在辦公室的午膳時間。即使在鬧市中,只要你有心,一定能找到安靜空間。禱告最要緊是有尋求神的心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