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0月4日

對付罪

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。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;因為從頭一日起,到第七日為止,凡吃有酵之餅的,必從以色列中剪除。頭一日你們當有聖會,第七日也當有聖會。這兩日之內,除了預備各人所要吃的以外,無論何工都不可做。(出12:15-16)

罪與聖潔的神是兩個極端,不對付罪,就無法與神有正常的關係。今天教會多講赦罪,少講對付罪、離開罪,所以教會裡仍然有許多罪惡,信徒中仍然有許多痛苦。

離罪的秘訣:1.要花時間反省。我們一日不把對付罪看為重要的事,也必然會面對罪的惡果;2.要認真悔改。就如同以色列人在頭一日要先把酵從各家中除去;3.只有主耶穌是那真正無罪的無酵餅,你要常常吃這餅。生命的改變不能單靠人自己的努力,更要靠親近神,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,罪在我們身上的力量便減弱。

對付罪不只是神的要求,也是人活得幸福唯一的路。你沒有時間親近神,對付罪嗎?然而,若你不認真對付罪,只會離開神越來越遠,最後得花大量時間彌補罪所帶來的惡果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0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