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28日

化解困局

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:「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,也要自潔,更換衣裳。我們要起來,上伯特利去,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,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、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。」(創35:2-3)

正當雅各為兒子們所闖的禍感到徬徨時,神對雅各說:「起來,上伯特利去。」神的指示雖然簡短,雅各卻毫不遲疑地回應:1.順服起行,不僅自己起來,而且招聚了家人及其家丁一同行動。2.立刻糾正錯誤,要求家中各人都要除掉可能是從示劍城擄掠來、用貴重金屬鑄造、神不喜悅的偶像等物。因他清楚神不能容納污穢、罪惡和任何不合神旨意的東西。3.築壇敬拜,兌現當初向神所許的願。

雅各的反應值得我們學習,正因這正確的反應,神使示劍城周圍城邑的人心中害怕而停止對雅各一家的追趕。即便是我們軟弱而偏離正道,當聖靈提醒我們歸正時,當立即悔改走在神引導的路上,神必保守我們,讓困局得以化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