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27日

願作別人的鄰舍

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包裹好了……帶到店裡去照應他。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交給店主,說:「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」你想,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?他說:「是憐憫他的。」(路10:33-37)

律法師為了試探耶穌,問祂:「誰是我的鄰舍?」耶穌的回答卻巧妙地把問題逆轉過來:不要問誰是你的鄰舍,而要問「你是誰的鄰舍」?我的教會一直專注學生工作,教會會眾也以專業人士居多;漸漸便忽略了服事其他群體。今年夏令會的講員,卻舉出好些突破我們的心理限線的實例:林大姐大學畢業後在餐館和房地產方面做得有聲有色,卻去服事餐館員工,後來更成立了餐館福音團契;林弟兄放下銀行行長和金融投資家的光環,在華埠服事老華僑和新移民;龔弟兄是有博士學位的化工工程師,卻去關懷癌症病人……。

神的話再清楚不過了,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愛主你的神;且實踐愛鄰舍如同自己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