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24日

突破自我的小王國

所以,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,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。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;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,將自己獻給神。(羅6:12-13)

有位剛懷孕的姊妹,婆婆從老家到北京和他們住了幾天。婆婆在生活習慣方面有很強的控制欲,因此在生活中常起衝突。婆婆表示,待她孩子生下來之後,就打算搬來長住,這讓她心理崩潰了,擔心彼此傷害,家不安寧!

一天她去團契,聽到基督徒不能活在兩個王國中,不能在過去自建的個人小王國繼續為王。別人一旦觸及自己為王的寶座,就有壓力、焦慮、挫敗、惱怒……。我們既已稱基督為主,就當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目光要放在基督身上,而不是只看重自己的好處,或個人生活的喜好。

為了叫我們在基督裡的生命更好、更成熟、更像屬神的國民,神有時會藉著一些叫我們不舒服的環境或人事來挑戰我們,讓我們意識到自己頑強的老我,並順從聖靈活出主的性情,活出主的愛心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