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20日

追求和睦

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……。(太5:9)

關係是神創立的。神在伊甸園裡,開始了神與人的關係。祂為亞當創造夏娃,又開始了人與人的關係。聖經用相當多篇幅教導我們如何與人相處。懂得與人和睦相處是優質生命的標誌,也是成熟生命的標記。

主說:「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……。」表示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紛爭的世界裡。故此調解紛爭,與人和睦相處,是當急之務,亦是一項艱巨的工作。哥林多教會信徒的關係異常惡劣,結黨分派,甚至告上法庭,讓保羅痛斥:「難道你們中間沒有一個智慧人能處理你們之間的紛爭嗎?」(參林前6:5)

只有和睦相處,才能證明我們愛神。和睦相處不是逃避衝突,而是用基督的愛去融解冰冷的關係,拆毀如高山的樊籬。和睦相處不是姑息,不是妥協,而是努力和解,海濶天空,進一步遵守聖經的教訓,同心合力對抗導致紛爭的惡勢力,以免魔鬼得逞。

~馬有藻(本文選自《靈言蜜語》叢書,下同,蒙作者允准轉載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