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8日

信神無限量

……在人是不能,在神卻不然,因為神凡事都能。(可10:27)

神所揀選作工的器皿往往自知不配,卻對神有深切的投靠信賴,將自己的不能投在神的全能之中。

摩西聽見神的呼召,要他領以色列民出埃及,他自忖拙口笨舌,內難彈壓百姓的騷動,外難折服法老的淫威。所以表白「我是誰?怎能在法老的魔掌下把以色列民領出來?」誠然摩西不能,但神是凡事都能,因此祂差亞倫為副手,以杖行事;大顯神能:折法老、領百姓、走紅海、過曠野、火柱導、雲柱蓋、鵪鶉來、嗎哪降、磐水流、強敵殲……。這些無一是摩西之功,全都是神所行之奇事。

所羅門繼承大衛作王,自覺年幼,難勝重任,因此不向神求富貴長壽,只求取智慧,可以任事斷民。由此可見他之所以得超越古今之智慧,乃因自知不能,而靠賴那位全能的神。

保羅只誇自己的軟弱,因他深知神的能力唯獨在軟弱的人身上才顯得完全,因此他能體會到「似乎一無所有,其實樣樣都有」的奇妙作為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