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15日

從小事做起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(路16:10)

我們作基督徒父母的,在教養兒女方面,要留意勿以善小而不為。中國父母常有一個望子成龍、盼女為鳳的願望,於是非常在意孩子們的學習成績。一旦成績好了,其它家務小事、為人細節都不當一回事,所以孩子長大後可能上了名校,可是待人接物方面卻不成熟,往往在小事上都會碰釘子。

曾有一個大公司的重要職位,面試者三位是博士畢業,一位卻是本科畢業。面試那天,先是面試三位博士,最後才是那本科畢業生。本科畢業生一進房間,不料看到門口地上有一張紙,上面還有人的腳印。他遂彎下腰把紙片撿起來放進垃圾箱,然後很有禮貌地來到面試官面前面試。沒想到面試結果,是那位本科生被錄用了。

原來這次面試,公司是故意在面試室門口的地上放下一張紙,用來考驗參加者是否注意細節,是否有好的品德,而三位博士正好忽略了這些。我們作父母的,是否從小事開始,注意做孩子的榜樣?

~羅妮麗(作者是師母,大學教授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