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9月7日

不忘身份

神又向他顯現,賜福與他,且對他說:「你的名原是雅各,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。」這樣,他就改名叫以色列。(創35:9-10)

雅各在雅博渡口瘸了的時候,神就吩咐他要改名為以色列。為甚麼在他聽從神的旨意、帶領全家來到伯特利時,神又再跟他提及改名的事?原來名字的更改有神的美意,從自己抓取到成為神的王子,蘊含了神在雅各身上的使命。

可是雅各的生命真正成長為以色列,還需要一個老我不斷破碎、新生命不斷強壯的過程;有好一段時期老我仍然強勢,雅各仍然被稱為雅各。如今,神再次提醒他不要忘記自己尊貴的地位、身份,跟隨神的腳步,行出神的旨意。雅各在那裡立下石柱,奠酒澆油為祭,見證神再向他顯現的恩典。他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,強調那地方是神的殿、神的家。

我們也會時常忘記自己是神的兒女的身份,求主幫助我們,在生活的境遇、變遷中,仍謹記這身份將為我們成就榮耀的盼望,因而能輕看眼前因遵行主道而帶來的困乏、苦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