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29日

兩個竭力

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(弗4:2-3)

……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。(猶3)

不少教會因為有紛爭而分裂,合一是放在每間教會面前的大課題。如何保守教會健康合一,既要力戒不在小事上吹毛求疵、斤斤計較,甚至爭得面紅耳赤、互不相讓;也不要走向另一個極端,在原則性問題上只想做和事佬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聖經教導我們要做到兩個竭力:一是容許在行事方式上有不同意見。比如說要不要建堂,要不要多聘一位牧師,地毯的顏色是深是淺等,都不要逞強,要放下自己,以謙虛、溫柔、忍耐、寬容的態度,竭力保守教會的合一。如此行,神必做工,使我們所遇到的問題會在祂的計劃日程中,以祂的方式解決。

但是,一旦分歧的是真理性問題,如要不要為同性戀證婚,要不要批評指正、處分有異端思想的人,就不能妥協讓步,而是要竭力爭辯。教會的合一,不是做老好人,而是在真理上屬靈的合一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