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28日

不徒然的爭戰

有一個先知來見以色列王亞哈,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:『這一大群人你看見了嗎?今日我必將他們交在你手裡,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』」(王上20:13)

當我們看到以利亞像敗兵之將逃跑,或許會以為迦密山的勝利似乎也徒然了。不錯,亞哈沒有悔改、以色列人沒有改變;對神的敬拜仍被偶像所取代;耶和華的先知還是要躲藏起來……。

不錯,亞哈沒因迦密山之役回轉歸向神,在便哈達的威嚇下,他俯首稱臣,仍沒求問耶和華。但這場爭戰仍是帶來了一些改變:雖然亞哈沒有求問耶和華,他也沒再求問巴力。不但因巴力的先知全已被殺掉,也因他現在確知巴力不是神;他的臣僕也沒有勸他向其他偶像如亞舍拉,或向耶洗別的祖國西頓求助,表明耶洗別的勢力已大不如前。另一方面先知似乎也重新出現,甚至先知可以來到王面前(參13,22節)。

不錯,我們的事奉,有時未必有預期的效果,或在人前得到表揚。但這些工作的果效,其實如暗中撒下的種子,神自會使它發芽生長,結出果實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