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27日

不要轉離

摩西、亞倫對以色列眾人說:「……因為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,他都聽見了。我們算甚麼,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,乃是向耶和華發的。」(出16:6-8)

當教會軟弱時,我們不時會聽到肢體在發出批評怨歎。他們埋怨教會講台供應不足、制度不好、牧者欠缺愛心等等。埋怨的人卻往往忽略甚或忘記了自己昔日是如何在教會蒙恩,忘記了自己曾因牧者的幫助得以成長,忘記了自己要在神家裡盡信徒的本分……。衍生出來許多的怨氣,正如以色列人忘記了神藉摩西和亞倫拯救他們出埃及一樣。

一位多年在神家忠心的牧者勸勉一位滿肚怨氣的弟兄說:「你看見教會有軟弱和不足之處,應挺身昂首補其不足,不應轉離教會,地上的教會並無一處是完全的呀!」

對的,求主憐憫!我們在教會艱難時不要發怨言想要離開,要與牧者合作,一同信而順服神所安排的,盡信徒的本分,作信徒的榜樣,因那是神所喜悅的。若是如此,我們將要見神的榮耀在教會彰顯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