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2日

神蹟的局限

「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,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。那降火顯應的神,就是神。」眾民回答說:「這話甚好。」(王上18:24)

以利亞吩咐亞哈去召巴力先知到迦密山作比試時,他必定深知這是出於神的,否則他何敢以一敵眾?若然失敗,他不是給450個巴力先知殺掉,也必被眾民用石頭打死!但他卻滿有信心,知道神會從天降火燒盡祭物和祭壇;故他讓巴力先知們先挑選牛犢,又吩咐眾人用水濕盡祭牲與柴。比試的結果,確是耶和華神大勝。

然而,這迦密山極大的神蹟,並沒有叫亞哈和百姓轉向耶和華。皇后耶洗別更是變本加厲。神蹟似乎只能使人產生畏懼,卻沒有帶來敬畏與悔改。是的,神蹟本身不是叫人悔改的動力,唯有聖靈才是。

我們距離使徒時代已有二千年,那時代的神蹟奇事現今也不常有,但是聖靈叫人知罪悔改的大能絕無減退。今天福音已傳到地極了,歷代信主的人以千萬計,這豈不是聖靈大能的明證嗎?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