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8日

兩種選擇

於是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,往東遷移……亞伯蘭住在迦南地,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,漸漸挪移帳棚,直到所多瑪。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。(創13:11-13)

羅得根據眼睛所見,以表面繁榮成功的事實來選擇人生。理所當然地選擇了青草茂盛,水源充足的約旦河平原。羅得之前跟著亞伯蘭風餐露宿,過著漂泊不定的帳篷生活。之後不願意繼續在曠野受苦,選擇住在平原的城邑。當羅得開始顧念肉身的需要,在意要過點舒適的日子時,便越搬越近繁榮昌盛的所多瑪。

當羅得越被世界誘惑時,就離開有神同在的亞伯蘭越遠,更遠離了所得福氣的真正源頭——亞伯蘭的神。因此後來四個王來擄掠,帶走他的全家和財物,雖經亞伯蘭營救脫險,但最後還差點與所多瑪一同毀滅!

基督徒一生面臨許多選擇,若看環境,貪圖今世的榮華富貴,就會效法羅得,走近試探和罪惡。若看重神的同在,就會像亞伯蘭般,雖然寄居漂泊,卻惦記屬天的應許,並在信心中看見天上榮美的家鄉,不為世務所羈絆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