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8月1日

反敗為勝

義人雖七次跌倒,仍必興起。(箴24:16)

人生多失敗,在學業、事業、工作、戀愛、婚姻上……,失敗與人生似乎結了不解之緣。信徒也不例外,在日常生活上、事奉上、屬靈追求上,都可能遇見失敗。失敗可以毀滅一個人,也可以建立一個人,關鍵不是曾否失敗,而是失敗後怎樣再爬起來。

切勿活在失敗中,這是等於存心失敗。其實失敗不是大不了的事,神有足夠的恩典與能力助我們反敗為勝。試看大科學家的生平,愛迪生(經過6,000次試驗才發現鎢絲)、愛因斯坦(經數以千計的計算)、居禮夫人(做了5,677次實驗)、諾貝爾(曾炸傷兄弟與雙親)等,沒有一個被失敗打倒。

聖經中不少屬靈偉人也有失敗的痛苦經歷,但因為他們從失敗中汲取教訓,打倒失敗,後來復興。如大衛淫人妻,殺人夫,被先知拿單責備後深深痛悔;彼得三次否認主,後來悔過痛哭,成為使徒中的最佳榜樣。

人生沒有永久的失敗,唯一的失敗是被失敗打倒而不爬起來的人,那是真正的失敗。

~馬有藻(本文選自《靈言蜜語》叢書,蒙作者允准轉載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