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27日

守舌免災

謹守口與舌的,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。(箴21:23)

世界不少紛爭、個人恩怨都是由口舌引發的。很多人都同意:要管理人體中小小的器官——舌頭,談何容易?詩人大衛王呼求:「耶和華啊,求祢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!」(詩120:2)合神心意的王尚且如此難以對付自己的舌頭,要向神求救。可見作惡的舌頭愛興風作浪,難以平靜,還會為我們招徠災禍。

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,言語是心靈的寫照,舌頭所出的話也是由心發出。純潔的心就發出美善的言語。一個泉源怎能湧出又甜又苦的水呢?因此,管理口舌先要管理自己的心。把自己的心向著神,以基督的心為心,讓心靈連接上泉水的源頭,湧出來的必定是甘露,滋潤人心靈,必然收得甜美的果效。

遇到意見相左的人,不妨試試以善相待,減少言語上的相爭。可以免去人與人之間一些不必要的爭執、誤會。神啊,求祢幫助我!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祢的公義,時常讚美祢(參詩35:28),讓口舌之災遠離我。

~信子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