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25日

選擇和平

咒詛你們的,要為他祝福!凌辱你們的,要為他禱告!(路6:28)

我們在生活中時不時遇到失竊——不一定是丟失了東西,而是失去內心的平安。比如遇到別人不善的對待,工作不順利,關係中有張力等等,都讓我們感到不安,惱火和沮喪,像被賊人偷去平安,或者像強盜來強行奪去我們的平安。

生命短暫,每一天都是神賜給我們的禮物,喜樂是祂命定賜給我們的特質。怎麼才能活出主所賜的喜樂,不讓亂七八糟的東西糟蹋了心靈呢?原來神已經賜下對待這些「小偷」和「強盜」的法寶,就是選擇不被惡勝過,通過禱告把事情交給神,以祝福代替詛咒,以禱告對待凌辱。因為聖經說,我們戰鬥的對象不是血肉之軀,而是空中的掌權者,撒旦才真是敵人。牠往往要帶來分裂和不安,要使我們混亂與失敗。當我們選擇保持和平,被詛咒時為對方祝福,受凌辱時為對方禱告,定意走在神的愛中,保持微笑、友善,我們就贏了生命的仗了。願天父不斷賜給我們如此行的智慧和力量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