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13日

信心的考驗

罈內的麵果不減少,瓶裡的油也不缺短,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。(王上17:16)

以利亞的出身(提斯比人)無法稽考,但他不顧性命安危順服神的吩咐,足以證明他是一直與神同行的。然而,順服神的吩咐,給他帶來了信心極大的考驗。由他所住約但河東北的基列,直行到亞哈的京城撒瑪利亞是一段極長的路途;再由約旦河走到地中海沿岸的西頓來投靠窮寡婦,路程就更遙遠。

是的,順服神往往需要犧牲和付上代價,但也會叫我們經歷到神奇妙的供應和保守。不論是藏身在基立溪旁或外邦的西頓,都讓以利亞親身體會神的信實是何等廣大—當人人要到處尋覓水源,以利亞則天天飲於身旁的溪水,早晚有烏鴉叼來餅與肉。後來溪水乾涸了,神再安排寡婦供應他。神藉著最沒有資源、最不可能的事來供應祂的僕人,也供應了這無助、無望的寡婦。

不要小看神所給予的條件,更不要輕看神吩咐我們所該做的事,照著去行,就必看到神行更大的事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