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8日

一生吃多少

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6:35)

據食品學家粗略統計,以一個正常人存活80年來計算,一生要吸入65噸水、17.5噸碳水化合物、2.5噸蛋白質、1.3噸脂肪,飲食的總重量超過體重1,400多倍。一天三餐少不了吃喝。三餐不吃,渾身無力。三天不吃很快會瘦下來。幾天不吃,甚至有生命危險。除非是生病,人才會沒有胃口的。一些年輕人得了厭食病,不想進食,活得很可憐,甚至因此離世。

我們信主後,每天只有吃主的話語,才會慢慢長大和健康的。但是,我們在靈裡到底是不是一天三餐呢?在一天裡經常渴慕主的話,時常用神的話來養育靈命呢?很多時候,我們沒有認真吃主的靈糧,飽一餐餓兩餐的;久而久之,出現貧血情況,甚至常常生病。生病以後,就不想進食,甚至常常不覺得餓了。在惡性循環和貧血的狀態中,怎能活出主的能力,如何傳遞主的生命?讓我們記得每天在靈裡進食,如果總不覺得飢餓,就要到主面前悔改求醫了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