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7日

忍受與享受

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。(林後12:10)

曾收到一位讀者來函,述說親身經歷:前一段時間,我受到批評毀謗;就妄想憑著一己力量忍受。到了忍受不了的時候,就憑自己的小聰明逃避神——以為不做基督徒,不過信徒生活,就不必受這些苦。在那半年中,我不做神的工作,不禱告,也不讀經……其實更難擺脫痛苦。離開主的那段日子,毫無喜樂可言。但神仍然愛我,仍然扶持我。有一天早上,福音電台播出一首聖詩:「有人已離開正路而去,主是我否?」在平常日子,我對這首詩歌是沒有感受的,可那天是主日早晨,我怎會坐在家裡?神藉著這首詩歌叫我回轉歸向祂。感謝主的憐憫和慈愛,使我重新有主的喜樂、平安以及願意順服的心。

這位讀者來信值得每位信徒深思。孫大信說得好:「這世界的哲學是:凡不治之症,只好忍受。可是保羅的哲學是:凡不治之症,都可享受。」我們靠著主的恩典,以感謝的心去「領受」,就能「喜樂」、「享受」了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