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3日

皆有神美意

大衛說:「我做了甚麼呢?我來豈沒有緣故嗎?」(撒上17:29)

我們活在世上,很多事都不是自己導演、自己決定的。許多事是我們不能預料、沒有刻意安排的。少年牧羊人大衛剛被先知膏抹為王。他遵父吩咐,送東西給戰場上的眾位哥哥。哪知遇上非利士巨人歌利亞罵陣。他打聽巨人的來龍去脈以及戰況,卻被哥哥責備。不過,他以「我來豈沒有緣故嗎」來回答哥哥,就繼續順著神的感動,勇敢應戰,殺死巨人,完成神在他身上的重要旨意,也為後來他的人生留下神更多美意的伏筆。

我也常問來到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和他們的親人:你以前想過來美國嗎?想過來美國這個城市嗎?想過來教會認識我們嗎?很多事都不是自己設計的,人生是有一隻無形之手導演和引領。所以,不要隨便看待種種「偶然」,總要認真把握。只要我們愛神,很多未料的偶然都會沉澱下來,成為人生日後的美事。聖經說: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」(羅8:28)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