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7月2日

能與肯

耶穌看著他們,說:「在人是不能,在神卻不然,因為神凡事都能。」(可10:27)

甚麼事「在人不能」?最精簡的真理是:人「不能」靠自己勝過罪惡——救自己脫離「罪」與「死」的捆綁。

如同物質界的「律」,人不能往上躍就飛上天空,因為受地心吸力定律的制約。人永遠無法憑著自己突破罪與死的定律。

「在人是不能」叫我們徹底絕望。不過,神能做成你我做不到的——差遣獨生子降世,又從死裡復活,使人脫離罪與死的律;不單使人得救,更叫人過得勝不犯罪、滿有豐盛恩典、充滿榮光的生活。

既然如此,為何許多神兒女的光景令人失望呢?問題在於「肯不肯」——是否肯讓神在生命中發揮「能力」。今天許多人不肯以神的眼光來看罪;也不肯讓神來對付自己的罪。

假如一個垂死病人「不肯」就醫,即使是全能的醫生也是束手無策的!神雖然「凡事都能」,卻「不能」在「不肯」讓祂動工的人身上,顯明祂「凡事都能」。因此問題不在於神,乃在於我們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7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