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6日

勿欺哄神

有一個人,名叫亞拿尼亞,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,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,他的妻子也知道,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。(徒5:1-2)

初信主的人讀到有關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記述,也許會感到很驚訝,神何以如此嚴厲?這對夫妻把自己的財產變賣了拿給使徒,供應教會的需用,不但沒得到表揚,反而受到使徒嚴厲的責備,夫妻兩人先後被神擊打,立時死去。

從彼得責備他們的話,可知他們最大的問題是「欺哄神」。因為田產賣出後,他們夫妻二人完全可以支配所得,留下部分作為己用。但兩人先後向彼得說所捐出的,就是賣田地的全部收入,他們這樣做,很可能是意圖在教會群體中換取名聲、得到肯定。

在事奉中,我們實在要當心,因為神是那位察看人動機的神。祂知道萬人的心。若我們的善行只是為了得到名聲或別人的讚譽,甚或想要得到不適當的權力,神不但鑒察,而且會加以管教、攔阻。信仰群體雖然強調愛心,人卻不可在當中任意而行,免得神的責罰臨到,便悔不當初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,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