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5日

敬虔加上知足

貪財是萬惡之根。(提前6:10)

我見過不少因貪愛錢財而自毀前程和摧毀與主內兄姊的關係的事例。最可惜的是,這些人卻始終不承認這是與過分看重金錢的損失有關。就像那要求主耶穌吩咐他兄長分家產的(參路12:13),他還以為是在求個公道而已。但事實上是出於保羅所說的「不知足」,而真正的原委是「想要發財」(9節)。故此主拒絕那人的要求。因為要跟從祂,乃是追求「那真正的生命」(19節),而非錢財,也非公義!

「知足」究竟是甚麼呢?主耶穌曾稱讚一位窮寡婦,因她所奉獻的小錢「比眾人所投的更多。因為,他們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裡頭;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」(可12:43-44)這是知足最佳的例子。

我還有一位至親的人,在一個小小的慈善機構中工作。在她經濟仍屬不佳的景況下,當她的上司在處理來年經費預算時,通知她會得到薪金調整,她說:「不用了,不如你把這些錢用在最有需要的事工上吧。」這也是知足的表現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