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4日

從心而發的歡呼

大哉,敬虔的奧秘!無人不以為然。(提前3:16)

我實在很佩服保羅。為著抵擋假師傅的異端和平息他們在以弗所教會所產生的混亂,他寫了提摩太前書來支援提摩太。保羅寫這書信時的心情,一方面是非常迫切,另一方面是十分沉重。但在吩咐提摩太和責備假師傅之餘,他竟然發出對基督耶穌極強烈和深刻的頌讚;這皆因他提到教會是屬神的、是神的家、更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(參15節)。這些都是神的兒子謙卑降世所成就的。

換句話來說,保羅沒有忘記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勝過真理——這真理就是主耶穌基督!即或在以弗所教會發生了這樣的混亂,保羅沒有忘記:基督已經得勝了。保羅被這勝利是怎樣成就的而大大感動,用六行的詩歌來讚美基督。像他在腓立比書二章5至11節一樣,深深被基督的降卑所感動——由道成肉身,到死亡後復活,都彰顯出祂完全的順服。

我們在教會中事奉要效法保羅,不要讓事奉所遇的困難與挑戰,叫我們忘記主耶穌藉著完全順服、降卑所顯出的愛和已成就的得勝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