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21日

不息的陪伴

我要為祢的慈愛高興歡喜;因為祢見過我的困苦,知道我心中的艱難。(詩31:7)

困苦和艱難人人有,若能感受到別人的體諒和理解,痛苦的程度就可以減半了。有人做過實驗,把老鼠放在通電的鐵籠裡,牠立時驚慌失措,血液裡的荷爾蒙飆高;但放進另一隻老鼠時,前者依然驚慌害怕,但荷爾蒙降低了許多。人與人之間其實也如此,真誠的陪伴,對身處困厄的人有時是生存下去不可或缺的動力。

可惜不是每次落在困難中,都能得到人的理解和陪伴。有時因為別人有心無力,或受自身的經歷和見識所限,也無法給出這份理解。但感謝神,人心靈的隱密處在祂眼中一覽無餘,沒有任何歎息困苦或難言之隱是祂不知道的。

如果我們知道祂是隨時隨在的主,雖然眼看不見,卻在無形中陪伴我們,即或落在難處考驗中,感到驚恐難過時,也不至於彷徨無助了。若你未認識主,快快尋求祂!若你已認識主,快快傳揚祂,讓我們不要失去這持久陪伴的福分!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