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16日

每天重新饒恕

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。(太6:14)

哈珊(Hassan Dehqani-Tafti)年輕時由穆斯林家庭歸向基督,六十年代成為了伊朗首位波斯裔的聖公會主教。但1978年伊朗革命後,許多宣教士被驅逐出境。一年後,兩名槍手潛入他們的住所朝哈珊射擊,幸未命中。1980年哈珊在外參加會議期間,其兒子巴蘭姆(Bahram)卻遭槍殺,當時只是24歲。

哈珊無法出席兒子的喪禮,但卻寫了一首詩,表達對兇手的寬恕。而瑪格烈特多年後談到她的心境,另一位也曾經歷喪子之痛的牧師問及她如何能寬恕兇手。瑪格烈特說:「只有憑著上帝的恩典,人才有可能饒恕;若憑自己,我從來就無法饒恕他們——因為饒恕並不是一次饒恕就能永遠饒恕。二十多年來,我每天都要重新饒恕他們一次,就像上帝饒恕我一樣。」

因在伊朗受到生命威脅,哈珊主教的家庭在八十年代移居英國服事當地僑民。報章形容,他們一家所活出的見證,影響了當代人們對神,對公義與社會責任,以及對門徒代價的看法,成了佳美的信仰典範!

~慕賢思(作者是傳道人,熱愛文字宣教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