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9日

神學觀與教會成長

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,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,常常守著。(提後1:13)

英國衛報最近報導,一項新近關乎教會增長的研究,向加拿大安大略省二千多名常去教會的人,以及約三十位神職人員作出調查,結果顯示神學觀念跟教會的盛衰有直接關係:

在人數減少的教會中,僅有50%的神職人員認同「鼓勵非基督徒信主是非常重要的」;而成長中教會則是100%認同。成長中教會有71%的神職人員每天讀聖經;而在衰退中的教會裡僅19%。成長的教會中,有46%的會友每週讀聖經;而人數下降的僅有26%。

成長中的教會,有93%的神職人員及83%的敬拜成員認同「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仍是有血有肉的活人,留下空蕩蕩的墳墓。」而在人數消減的教會中,僅有67%的敬拜成員及56%的神職人員如此認為。成長中的教會裡,100%的神職人員以及90%的敬拜成員認同「神會以神蹟奇事回應禱告」;而在衰退中的教會裡,則僅有80%的敬拜成員及44%的神職人員如此相信。

由此可見持守純正的信仰,對教會成長非常重要!

~慕賢思(作者是傳道人,熱愛文字宣教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