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5日

擴展人生的祈求

神對他說:「你既然求這事,不為自己求壽、求富,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……我就應允你所求的……你所沒有求的,我也賜給你,就是富足、尊榮,使你在世的日子,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。」(王上3:11-13)

所羅門王接掌王權的日子,以色列並非完全太平,周邊的國家如非利士人、摩押人等,仍不時伺機犯境。而所羅門沒有受過軍事訓練,不能領兵作戰,正是他作為君王的一大弱點。所以他「不求滅絕仇敵」,而集中於求神賜他治理百姓的智慧,是非常難得和明智的。

基督徒的人生也常有諸般難處拂逆,不從心、不順遂的人和事十常八九。我們的注意力是放在一些攔阻、限制之上嗎?還是專心致志、立穩在我們與神的關係的根基上,按神的心意成全祂的託付?

神所託付我們的職事,有時正是我們的「弱項」,我們願意靠著祂,不求擔子更輕省,只求更大的能力去承擔嗎?當我們願意拓闊自己的視界,按神的心意而求,神賜給我們的也往往超過預期,使我們的人生領域大大擴展!

~楊牧谷(本文摘錄自楊牧谷牧師的講道詞,謹向楊師母致謝,下同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