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6月3日

無私的願望

在基遍,夜間夢中,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,對他說:「你願我賜你甚麼?你可以求。」(王上3:5)

很多人在新年或過生日時都會許願。試想想,若有一天神應允你所許的願必定會實現,那麼你會求甚麼呢?神向所羅門曾作出這樣的應許,答應他所求的必定可以成真!神是在夢中向所羅門顯現,故所羅門回答時,大概沒有多少時間考慮,他是將自己心裡時常想及的直接向神說出來。而他求的不是長壽、富貴或除去仇敵,而是求智慧。

從6至9節所羅門回答神的話,可知所羅門的祈求是無私的,他所求的是要全以色列民蒙福。試想想,一位君王不懂得治理國家,受苦的是誰呢?豈不是老百姓。這時的所羅門,是一位愛百姓的君王。而這祈求,也讓神非常喜悅,不單應允他所求的,賜給他前無古人的聰明才智,連他沒有求的財富、尊榮,也一併賜給他。

弟兄姊妹,你的人生願望是甚麼?和神的國度有關嗎?你若愛神所愛、關心神所關心的,神也必顧念你一切的需要。

~楊牧谷(本文摘錄自楊牧谷牧師的講道詞,謹向楊師母致謝,下同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6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