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30日

曠野之路

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,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。(林前10:11)

聖經的大量歷史是為我們作鑑戒的。神帶領以色列人的祖先出埃及後,他們忘恩,不斷抱怨神。因此神帶他們到曠野四十年之久,要磨去他們身上的老我習性;懲罰他們,以示後代要順從神。不過,即使是順從神的也不是完人,也需要曠野的磨練。亞伯拉罕被神從迷信偶像的故鄉帶到陌生的曠野,血性的摩西被放在米甸曠野牧羊四十年,被神膏抹為王的大衛被掃羅在曠野追殺多年……施洗約翰也在曠野傳道,甚至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也在受洗後,被聖靈帶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試探。

今天我們活在彎曲悖謬的世代,成為主的門徒,無法繞過這條路!需要主帶領行走曠野天路。今天交通工具比以往發達,但曠野路不是用腳,而是用心走心路歷程的。有一次,教會將我的講道題目「基督徒的曠野人生」印成「基督徒的狂野人生」,幸好講道前發現並糾正了錯字,但願聖靈也不斷在生活上糾正我們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