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26日

神的沉默

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。聽見拉撒路病了,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。(約11:5-6)

既然主所愛的一對姊妹已送急信,為何一直以來醫病趕鬼的主還是推遲不動?很多時候我們向神求醫治、求工作的禱告,為何也不見改觀?主在這裡清楚地告訴我們,祂行神蹟的兩個原則:一是為了祂的榮耀(參4,40節),要讓拉撒路真正經歷死,好顯出主的復活大能。二是為了我們的益處(參14-15節),好讓我們的信心能不斷增強。

但是我們在困難甚至危難時並不能理解這一點,我們如何面對神的沉默呢?第一,相信神的慈愛(參3,5,36節)。神的愛是無條件的,祂會按祂最好的計劃來回應我們的禱告。第二,順從神的權威(參8,41節)。門徒隨著耶穌到場後,又在不明白的情況下,按吩咐將墓門前的石頭挪開。第三,相信神的大能(參21,32節)。

馬大起初雖似乎責怪主來得太遲,但她仍相信無論向祂求甚麼,祂必賜給我們。我們的信心,在神那裡總有成長的空間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