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23日

關係要常以愛滋潤

你們雖是自由的,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,總要作神的僕人。務要尊敬眾人,親愛教中的弟兄,敬畏神,尊敬君王。(彼前2:16-17)

最近公路旁一個煙蒂,造成住宅區大火。小煙蒂雖是起火點,但乾燥環境、枯草與枯枝,也是醞釀災難的溫床,其實人際關係也是如此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若長期缺乏欣賞與尊重,那麼就會像乾旱的雜草枯枝,只要是一點小火星,如一句話或一個臉色,甚至是甚麼都說不上的感覺,也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破壞。

求主幫助我們,讓聖靈來檢視我們,在周遭關係中,與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教會弟兄姊妹……是否已經很久沒有愛的滋潤了?又或太少表達欣賞、尊重與接納?讓我們靠著主的恩典,實踐真愛,因為這是來自永恆生命的活水。

有愛,就算旱夏再長,人際間的關係也會得著滋潤,不易枯乾,能抵擋惡者破壞的火種。我們若能時常有恩典,寬以待人,相信就算是星火點燃,或許會有些少影響,卻不容易蔓延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