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22日

磨刃的友誼

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;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。……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;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。……鐵磨鐵,磨出刃來;朋友相感(原文是磨朋友的臉)也是如此。(箴27:6,9,17)

聖經重視友誼,尤其是好友的友誼,然而,怎樣才是好友?箴言廿七章17節是最有名的一句,用兩鐵相磨,磨出鋒利,以此比喻朋友要有良性互動與切磋。然而,到底如何才能磨出刃來,這就有學問了。讀者如果磨過刀,一定曉得,磨刀的時候要把刀面斜放,磨刀鋒側面,不會直接用刀鋒正面來磨。用刀鋒彼此消磨,不但不會磨出鋒刃,反而兩把刀很快就雙雙報廢。朋友之間的切磋也是這樣,不是你來我往就等同磨刃,而在於對朋友有愛與真誠,才是磨刀的正確角度。

在年少時,建立起主裡的單純友誼很重要,有正面助力,可在信仰上彼此鼓勵、扎根,好面對外面世界的挑戰。我們要多多為青少年這方面守望。也求神幫助我們,賜給我們在教會信仰生活中,有能夠磨刃的友誼,以致在友誼關係中提升彼此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