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18日

為萬人禱告

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……。(提前2:1-2)

我相信一般的信徒都有為未信親友的靈魂代禱。但是因著那可信、可佩服的話:「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」(1:15)保羅就勸勉我們不要單為自己的親友代禱,也要為萬人懇求,因為基督降「世」是為世上所有的人。

保羅更特別地勸導我們要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懇求,因為如果他們都信主,就會帶來不只是平安無事的日子,更是敬虔端正的生活(參2:2)。環顧今日的社會,不但沒有平安——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甚盛;更糟糕的是這世界的潮流是與敬虔和端正相違,也與基督耶穌的信仰對立的。

箇中原因,是否與教會與信徒沒有按保羅的勸喻,為世界特別是為君王和在位的禱告有關呢?當然,基督耶穌的教會應當為這世界和它的領袖懇求,但具體落實時,可以從自己居住的城市和國家開始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