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5月4日

一代領袖的過去

你們不要倚靠君王,不要倚靠世人;他一點不能幫助。他的氣一斷,就歸回塵土;他所打算的,當日就消滅了。以雅各的神為幫助、仰望耶和華—他神的,這人便為有福!耶和華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的萬物;祂守誠實,直到永遠。(詩146:3-6)

前些時候古巴的強人領袖卡斯特羅過世。顯明世上的領袖即或擁有強權,又或具備再大的魅力和號召力,也不過是人,與我們同樣僅靠一口氣息存活。如果氣息被神收回,再大能耐也歸為無有。這也提醒我們,一生倚靠誰呢?我們很多時把希望放在人身上,或是配偶、孩子、或是精神領袖身上。這人健在,還有影響力,或許真有幫助,給予方便與助力。但聖經提醒我們,縱然再可靠,不要忘記他依舊是靠氣息存活的。那誰才是最為恆久的倚靠?只有創造天地、賜人氣息的真神,祂的承諾是直到永遠的。

親愛的讀者,您一生的最大倚靠在哪裡?如果只是在人或是會改變的事物上,神的話今天挑戰我們,把眼光轉向永恆的上主吧!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5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