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27日

另類的饑荒

主耶和華說:日子將到,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,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(或譯聽不到)耶和華的話。(摩8:11)

當我在神學院進修時,最難接受的是少數教授雖然精於研究,卻缺少愛教會的心。當中更有一些講課前從不禱告,好像不需聖靈的幫助就能進入真理,因他們以為自己的見解就是真理;也有一位說:「我不會聽超過15分鐘的道!」我想,如果他有分坐在猶推古旁邊聽保羅講道,從三樓掉下的,恐怕先是他了!

我們這個世代就是如此糟糕,失去了專注的能力。現今電視或網路上的廣告視頻,只是幾秒至十幾秒,再長恐怕觀眾要立刻轉台。結果不少教會主日崇拜的信息是短促的,就如溫哥華的一間教會,在門口告示板上寫著:「擔保講道不超過15分鐘,否則可以退錢!」

是的,阿摩司所預言的咒詛今日應驗了,人們正面對空前的飢渴。而每星期只有15分鐘的餵養,無怪神家的羊又瘦、又弱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