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9日

主沒有離棄我們
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。(羅5:8-9)

耶穌在世最後幾天,縱然是在群眾歡呼聲中進入耶路撒冷,但祂深知這一趟入城,前面等候的是被背叛出賣、甚至是犧牲的孤寂之路。一批歡呼的人幾天後高喊要釘死祂,換作是我們面對這樣善變的人,會作何感想?若我們有耶穌那樣的預知,面對歡呼沒多久變成拒絕,心裡的糾結將會多大!

然而,主耶穌來,正是為著這些人,除非是神要顯出自己的愛,否則難以在十架上說:「父啊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(路23:34)

回想自己也常常有反覆的人性。多少時候讓聖靈擔憂,讓主傷心,甚至自己也難以接受會這樣。然而,感謝神,主沒有離棄我們,主耶穌在十架上說:「父啊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求主幫助我們沉靜下來,深深體會主的愛是如此廣大,如此深邃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