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5日

忍辱負重

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,也有的是出於好意。這一等是出於愛心,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;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,並不誠實,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。這有何妨呢?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(腓1:15-18)

保羅在事奉主的路上遇到很多明槍暗箭。寫腓立比書時為主被囚在監獄裡,雖然很多信徒起來傳福音,繼承保羅的工作,但有些人是為了擴張勢力,與保羅作對,讓他非常痛苦。但神要他以大局為重,不與他們計較,免得引起更大分裂。保羅說:「這有何妨呢?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」

能作大事的人必須有這樣的忍耐,信徒更該有這樣的美德。很多信徒以為耶穌基督有無限量的赦免與接納,就依然故我,連基本的修養都不學習。其實神非常希望我們信主後對付血氣。聖經稱那些不能控制衝動、順服私慾的信徒為屬肉體信徒。

弟兄姊妹在教會裡相處,稍為忍讓一下,就能保持和諧。其實這是生命成熟的表現,最得益的是自己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