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4月1日

希奇主的道

方伯看見所做的事,很希奇主的道,就信了。(徒13:12)

保羅和他的宣教團隊到了一個島上,那兒的方伯(即地方首長)主動邀請保羅來傳講主道。有個術士抵擋使徒,想叫方伯不信真道,保羅靠著聖靈的大能,使術士一下子變為眼瞎(參11節),真神、假道立即顯明。

然而,這神蹟本身能叫在場的人信主嗎?不能!否則我們應看到這術士立刻悔改。聖經卻沒有這樣報導,反而說方伯歸主原因不是這神蹟,而是「希奇主的道(teaching)」。

我曾遇見好幾個多次經歷神蹟的人,他們雖承認這些經歷確是「神蹟」,卻並未因此而產生悔改的生命。神蹟過後,除了說些感恩的話,生命毫無改變。究其原因,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被神的道所改變。

若然一個人沒有被聖靈藉著神的道,叫他們「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」(約16:8),恐怕就是遇見更大的神蹟,也不會真正悔改信主。相反,如果我們學效保羅單單傳講耶穌十字架的福音,就是沒有神蹟相隨,聖靈也可以叫人因「希奇主道」而悔改信主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4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