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30日

不能絆倒人

只是你們要謹慎,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。(林前8:9)

絆倒人的事在教會並不罕見,特別是看到別人軟弱時,不是去關懷幫助,而是指責他不討神喜悅,要承受神的審判,甚至懷疑別人不是基督徒。保羅在這方面至少告誡我們兩點:

1.基督不單為靈命剛強的信者而死,也為軟弱的信者而死。如果我們言行沒有愛心,「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,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。」(11節)因此我們永遠不能將屬靈知識,當作自恃的資本。

2.絆倒人決不是一件小事。既然軟弱的人也是耶穌基督要救贖的對象,如果因為我們在信仰上驕傲,導致軟弱的人失掉信仰,就無異破壞耶穌基督拯救的恩典。「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,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,就是得罪基督。」(12節)

主耶穌在世時就嚴肅警告:「無論誰使信徒中一個微不足道的人離棄我,倒不如用大磨石拴在他的脖子上,把他淹死在深海……。」(太18:6-7,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)求主讓我們牢記,「不叫人跌倒」是我們基督徒行事為人的重要原則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