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24日

不可試探主

耶穌對他說:「經上又記著說:『不可試探主—你的神。』」(太4:7)

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—你們的神。(申6:16)

也不要試探主,像他們有人試探的,就被蛇所滅。(林前10:9)

試探就是不信任對方:試一試,探一探。試探神表示我們懷疑神的愛心、能力、權柄、信實等。始祖亞當和夏娃在蛇的誘惑下試探神,認為吃了那個果子未必會死。以色列人出埃及,明明看見很多神蹟,在困難時仍不仰望。明知是神所憎惡的事,還要以身試法。神對摩西說:「這些人雖看見我的榮耀和我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,仍然試探我這十次,不聽從我的話。」(民14:22)所以,神一再懲罰他們。

魔鬼在曠野試探主,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因不信常出難題想難倒主耶穌,這些都是冒犯神。

我們也當提防魔鬼的伎倆,不給牠留地步。特別在兩種情形下要警醒:一是不能在困難、特別是重病時,懷疑神是不是真愛我,不信神有帶領和祝福;二是不能在犯罪時,看看神到底有多少容忍,不信神真有審判和報應。否則,要承擔試探主的後果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