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21日

神刑罰罪惡

耶和華神對蛇說:「……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……。」又對女人說:「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;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。你必戀慕你丈夫;你丈夫必管轄你。」又對亞當說:「你既聽從妻子的話,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,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;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……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……。」(創3:14-19)

罪不能不罰,不然就不公平。神是公平公義的神,必懲治罪惡。神處罰的方式,先指出人的罪,讓他們知道究竟在哪裡犯錯,神要讓人知道受罰的原因。

神也給人申辯機會,祂不會把罪名強加於人。

神的懲罰是講理的,是根據實情決定的。魔鬼引誘夏娃犯罪,是罪魁禍首,故受致命的刑罰;夏娃有貪戀的心,所以成為「戀」奴;亞當因聽人的話過於聽神的話,貪方便,以為可以不勞而獲,神就要他終身勞碌。神的賞罰是公平、公義的,絕不以有罪為無罪,我們千萬別存僥倖的心,神知道一切。

同時,神賞罰分明,如果別人虧負你,你不必心懷不平,因為我們的神是公義的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/下同。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